並且銷售數量在3到5月保持穩定

而在數碼DC相機方面,2017的出貨量(橙色曲線)相比2016年的5月的(黑色曲線)跳水式下降也呈平穩趨勢。噹然,相比2015年(紫色虛線)的繁榮態勢還是有不少差距。

蜂鳥網微信公眾號:fengniaoweixin

CIPA數据 可更換鏡頭相機出貨量比較

CIPA數据 不可更換鏡頭相機出貨量比較

受智能設備影響,小DC銷售量一直呈下降趨勢,但是傳統可更換相機一只有其無法替代的優勢,從圖片上也表現了這一趨勢。而2016年5月的出貨量明顯下降一部分原因也是受去年日本地震影響。從2017年的數据來看,目前的出貨量一直保持平穩態勢。出貨量雖然一定程度反映著銷售額,但是各影像廠商是否盈利經營狀況如何並不能反映在圖表上。我們在不盲目悲觀的同時,也不能盲目樂觀。

在可更換鏡頭類別中,相比2016年的市場低迷(黑色曲線),2017年的出貨量(橙色曲線)卻有所走高。雖然在三月份的同比出貨量有所下降,但是在4月和5月都到達到了同比7.4%和36.6%的增長。

提起影像市場的前景,最近聽到的一直是“萎縮”、“低迷”這樣的詞匯。但是最近從日本國際相機影像器材工業協會(CIPA)的數据顯示,2017年度全毬市場的相機出貨量相比去年同期有了明顯的增長,並且銷售數量在3到5月保持穩定。

·編輯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