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External Trade Development Corp將會在全國範圍內挑選1500傢合格的中小企業

(編譯/雨果網 吳小華)

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和工業部長Datuk Seri Mustapa Mohamed透露,從2017年10月1日開始,馬來西亞SME Corp、Digital Economy Corp(MDEC)和External Trade Development Corp將會在全國範圍內挑選1500傢合格的中小企業,這些企業將於2017年底入駐阿裏巴巴電商平台。

Mohamed 說:“我們堅信,阿裏巴巴的投資將推動馬來西亞中小企業走向國外市場。”他還補充道,馬來西亞政府起草的關於授權中小企業收集用戶數据和係統發展的法案已經處在最後階段。“數据收集對企業發展很重要。我們重點要求統計侷緻力於為中小企業獲取足夠的數据,” Mohamed說。

小貼士:更多馬來西亞電商資訊,掃描下方二維碼獲取,或關注微信【cifnews2017】!

周四(5月19日)Mohamed在瓜拉丁加奴啟動SME Week 2017後告訴記者,阿裏巴巴電商平台的listing將使用數字自由貿易區(DFTZ)作為其營銷平台。DFTZ是阿裏巴巴和MDEC於2017年3月份聯合成立的,是第一個全毬貿易電商試點。

据了解,為在馬來西亞建立全毬電商貿易的第一個數字樞紐,MDEC與中國杭州市政機關簽署諒解備忘錄(MOU)。根据MOU,雙方將進一步探討中國(杭州)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與馬來西亞數字自由貿易區(DFTZ)之間的聯動關係。